新闻动态

我所乔瑞金教授荣获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根据《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和《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实施办法》规定,经组织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拟奖励成果1491项。

     我所乔瑞金教授的《英国的新马克思主义》(增订本)荣获马克思主义理论组的三等奖。《英国的新马克思主义》(增订本)于2020年5月在人民出版社出版,是在2013年原有文本基础上,对原有内容进行的修订与扩容,包括核心思想、代表人物和主题分类的丰富与充实,从原有单册本扩展成了上下两卷本。

bbd9c8e594434ae28588eb399c1c60ae.png

     

417b6f1732fa47ecba3447ab683ad155.png

3676c3a36b374dbf817bf6c4d44f7536.png

    《英国的新马克思主义》内容简介:本书以人物研究为突破口,选取了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的16个典型代表人物,从回归经典本源、创新思维范式、聚焦现代主义危机、倡导新文化生存方式、重塑理想世界等方面对其思想进行了独到阐释,力求凸显出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的本土化和地域化特色,同时彰显出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品质和独创精神。本书为深入理解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内涵奠定了基础,开辟了方向,是学习研究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资料;同时,对于拓展国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丰富和发展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也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