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即将举办《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开印仪式 暨第四届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

英国的新马克思主义,是指从20世纪50年代末以来在英国产生的旨在把马克思主义本土化的一种学术倾向或研究思潮。它把现实的人作为研究活动的着眼点,把如何改善人的现实生存状况、改进人的生活方式和提高人的社会实践能力作为研究活动的目标指向。为了进一步深化对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解,以此推进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拟主办《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开印仪式暨第四届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会议拟定于2019年4月22-24日在山西大学召开,敬请您围绕论坛主题撰写论文,并拨冗与会。


现初步拟定如下议题,请各位专家学者参考:

1、英国马克思主义思维逻辑方式研究;

2、英国新马克思主义文化与意识形态批判理论;

3、英国新马克思主义民族国家问题研究;

4、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路向选择;

5、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社会秩序建设研究;

6、现代化社会形态趋势与当代中国关系问题。

会议时间:

2019422日于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到,23日、24日全天开会,24日下午离会。

会议费用

来回交通费用自理,食宿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联系人:薛稷 刘烨

电话:13934502327 13803495573   电子邮箱:xj@sxu.edu.cn

诚挚邀请您为本次论坛撰写论文,要求围绕英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主题,观点明确,表达流畅,请您于2019410日前将会议论文提交到邮箱:xj @sxu.edu.cn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山西大学区域现代化研究中心

                                                    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

                                                    20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