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建构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20201114日——15日,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主办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建构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与会专家主要有,全国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原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原所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景源、全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原副会长、全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原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李德顺、全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原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郭湛、全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中央党校哲学部原主任庞元正、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段忠桥、全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邹广文、俄罗斯哲学研究会原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一级教授安启念、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世界哲学》副主编鉴传今、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教授刘陆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彭新武、中国人学学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路日亮、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马克思主义部编辑薛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省内高校的专家教授。

开幕式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主持,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全国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原副会长李景源、山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云泽、山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晓哲致辞。其中,黄桂田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山西大学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此次论坛对深化党中央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做出一定的理论贡献,并预祝大会取得成功。论坛为期两天,主要围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建构的方略与时代意义”、“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价值根据和历史意义”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辩证关系”四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877b717deffc406090df4fbb8750842d.png

                                                                                                                                               (编辑:马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