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侯怀银教授荣获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根据《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办法》和《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实施办法》规定,经组织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拟奖励成果1491项。

     我所侯怀银教授《20世纪中国教育学史》荣获教育学组的三等奖。

      

dddbed56da4142eba3c586c3633b018d.png

7c132e443b414aa9affd563f4b691bd4.png

image.png

     《20世纪中国教育学史》内容简介: 本书提出“20世纪中国教育学史”命题,紧密联系20世纪中外文化全面融合碰撞为时代大背景,以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变革的实际需要与教育学自身发展的交互作用为基本线索。本书全面论述了20世纪中国教育学史的流变样貌和阶段性特征,通过系统而又深入的整理和分析,描绘了20世纪中国教育学变革清晰的脉络和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本书更多意义上是立足“中国教育学”而非囿于“教育学在中国”,是20世纪中国教育学的“史”,而非教育学在20世纪中国的“史”。本书作者怀揣重建教育学史叙述、重构中国教育学记忆与创新中国教育学的情怀,以历史与逻辑相统一为原则,追溯了中国教育学的荣光,全面展现了20世纪中国教育学的辉煌历程、发展成就、基本经验和历史遗产。本书为深化中国教育学史研究和推动未来中国教育学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启示与思想资源。本书主要供教育科学研究人员、师范院校师生、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中小学教师阅读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