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乔瑞金教授应邀到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19年1月14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我所乔瑞金教授指导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报告会在综合楼十六层会议室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民胜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乔瑞金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与评审实践,运用详实的例子从课题准备、课题论证与撰写、修定稿等方面对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具体、全面指导。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准备方面,乔教授强调要聚精神、划边界、凝思想、构框架;在课题论证与撰写方面,乔教授强调要明要求、出标题、厘历史、炼内容、重结论;在修定稿方面,乔教授强调要审意义、补漏缺、找矛盾、通话语、慎出手。



互动交流环节,乔瑞金教授对杨常伟、赵丽华等老师的提问作出耐心解释,并对刘荣臻、骆婷、杨小爱、常春雨、张海燕、常照强等老师撰写的国家社科基金标书予以悉心指导,与会教师均感受益颇深。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荣臻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乔瑞金教授的报告不仅高屋建瓴,而且非常接地气,同时代表马院教师对乔教授表示万分感谢,并激励与会教师扎实功底,砥砺前行,下足功夫,争取在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