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获得山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现代化研究中心”的批准建设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批准山西大学“区域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等成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晋教科[2017]5号)文件精神,我校区域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和区域现代化研究中心获得批准建设。

 

  “区域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以我校科学技术史博士点为支撑,由科学技术史研究所联合省内外多家政策研究基地共同建设,中心围绕“科技战略、科技决策、科技评价”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技决策咨询服务,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符合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区域现代化研究中心”以我校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国外马克思主义博士点为支撑,由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联合省内外研究力量共同建设,中心围绕“区域现代化基本力量研究、现代化社会道德与文化建设研究、区域现代化组织建设与治理研究”三个方向开展研究,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至此,我校共有1个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2个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