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山西省“1331工程”哲学一流学科建设计划论证会

    7月27日上午,山西省“1331工程”哲学一流学科建设计划论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处王为民处长,副校长殷杰教授、张天才教授,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办公室,我校发展规划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及哲学社会学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殷杰副校长主持。

 

        会上,殷杰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哲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对山西省教育厅以及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从学科发展总体思路和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两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山西大学哲学一流学科的建设方案,分析了学科现状、特色优势、发展定位和条件保障,并对建设资金预算安排做了说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建设计划所确定的目标符合发展实际,方向特色鲜明,规划思路清晰,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一致同意通过计划任务书。同时专家组还就本科人才培养、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张天才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以及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大学高度重视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下一步学校将全力支持哲学一流学科建设,从体制机制、人才建设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

 

     殷杰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山西省“1331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的人文学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会认真梳理专家组的建议,在建设周期内学科紧紧围绕建设计划,对标一流学科,团结协作,力争在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