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马俊峰教授受聘我所仪式举行

11月21日下午,我国著名价值哲学研究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俊峰教授高层人才引进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会议室举行,符惠明书记、殷杰副校长出席引进仪式并讲话。参加引进仪式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哲学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主要领导以及相关的广大师生。引进仪式由哲学社会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殷杰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和哲学学科对马俊峰教授能够成为我校高层次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对马俊峰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所做出的学术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代表学校表示,为了使马教授能够尽快适应山大环境和更好发挥马老师的所长,校方愿积极提供和营造良好的科研教学条件。殷杰副校长还特别表示,学校特别重视马教授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工作,学校为马教授能够顺利引进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并对马教授推动哲学学科今后的发展和助力人员培养方面给予很多期待。

乔瑞金所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对马教授能够加入马哲团队表示欢迎,认为山西大学能够引进马俊峰教授具有重要意义,这必将对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乔瑞金所长希望在马教授的支持和引领下,能够形成山西大学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队伍,并发挥山大哲学人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积极作用。

马俊峰教授对山西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会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全心全意为山西大学和学术团队的共同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科办、研究生院、社科处、人事处、教务处和校办等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重要负责人,吕宏伟主任、王姝彦副院长、徐晓东副处长、赵跃红副处长、管晓刚院长、侯珏副主任和尤洋副院长等分别对马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要发挥所在职能部门的便利条件为马教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最后,孙岩院长再次对马教授能够加入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团队表示欢迎,并指出马教授作为第一批长江特聘教授能够引入我校,一定会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加速发展,可进一步实现我校“引育并举”发展策略的实施,可进一步增强我校整体哲学学科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