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振阳副教授

毛振阳,男,1989年生,江苏无锡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西方马克思主义,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导读、现代整体论等课程。

5678b0f468cf43f0badebf569195724b.jpg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 “基于‘英国实践’的马克思现代性社会批判思想研究”,获20万元资助;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英国工业实践的马克思技术哲学思想研究”,获2万元资助。

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英国启蒙思想家的工业文明批判之管窥》载《自然辩证法研究》,《试论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批判思想是“新的科学的世界观”》载《社会科学辑刊》,《试论英国工业革命的系统发育》载《系统科学学报》,《整体理解<共产党宣言>厘定的社会正义之路》载《国外理论动态》,《 “英国实践”与启蒙思想的唯物史观释读》载《山东社会科学》,《大卫·哈维“对话”的文化批判思想管窥》载《国外理论动态》。

    获2018年度山西省优秀博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