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治国副教授


                                    

            b0753dc382534ac6a910b89fb5d154a3.png

陈治国,男,19815月生,山东德州人,哲学博士,讲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英国的新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等课程。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文化唯物主义的现代性批判思想研究”,顺利结项,评语良好;发表学术论文8篇:《论21世纪以来国外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三重奏”》、《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现代性批判理论的思维范式》、《哈贝马斯科学技术意识形态理论探析》、《英国“新左派”社会发展理论评析》、《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对现代主义合法性认识的特点探析》、《哈贝马斯科学技术意识形态理论探析》、《英国新左派的工人阶级主体思想探析》、《文化唯物主义视域下的工人阶级文化》。其中《英国新左派的工人阶级主体思想探析》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6年第3期转载;《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现代性批判理论的思维范式》被《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