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瑞林副教授


   

赵瑞林,男,19828月生,山西襄垣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唯物史观、分析哲学、政治哲学等,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等课程。

主持教育部项目1项,言说的困境:《逻辑哲学论》中的无意义问题研究;企事业项目3项:201520172018年中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发表学术论文7篇,《<逻辑哲学论>中的言说悖论及其消解方式》(《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无意义与治疗:<逻辑哲学论>的果决式诠释解析》(《自然辩证法研究》)、《<逻辑哲学论>中的无意义成因探析》(《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对阐释的澄清——兼论<逻辑哲学论>中的言说方式》(《理论探索》)、《共同体与G.A.科恩的政治哲学思想》(《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生产力的首要性命题是必要的吗》(《马克思主义哲学论丛》)、《关系平等主义》(《世界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