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晓刚教授


管晓刚,男,1975年2月生,山西新绛人,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与价值论、技术哲学、管理哲学,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技术哲学等课程。

主持教育部青年社科基金1项,“技术实践论研究”;省级社科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马克思技术实践论思想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1篇,如《语言分析并非游戏——关于科琴确定马克思实践哲学核心地位的几点思考》、《评加文·科琴对马克思实践哲学的分析》、《加文·科琴对马克思革命观的释读》、加文·科琴分析马克思主义整体实践观的内涵》、《从技术批判看马克思的实践哲学》、《论芒福德技术哲学的研究视角》、《马克思技术哲学思想的系统整体特征》、《加文·科琴分析马克思主义整体实践观的内涵》、《加文·科琴对马克思革命观的释读》、《试论马克思技术之思的哲学意蕴》、《马克思技术实践哲学思想精要》等。其中,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篇,被引用达200次。

《语言分析并非游戏——关于科琴确立马克思实践哲学核心地位的几点思考》获山西省第八次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地方综合大学构建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实践》获2012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奖;《跨学科综合教育、宽口径专业交叉》获山西省高等学校教改研究重点项目和2018年省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