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永成副教授


d592966546bc4700a98f436af808f769.png

  

于永成,男,1987年3月生,山东临沂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唯物史观、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价值论;主要讲授法哲学专题、古希腊文明史等课程。

    主持国家社科一般项目1项,“马克思元政治哲学思想及其价值研究”;教育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唯物史观整体性视域中马克思共同体思想研究”;出版学术专著1部,《市民社会批判与人的自由:从黑格尔到马克思》,并获山西省2017年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6篇:《市民社会批判视域中马克思自由观研究》、《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回顾、反思与展望》、《改革开放40年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论黑格尔的伦理观及对道德虚无主义问题的启示》、《论黑格尔历史观的双重维度:理性与自由的变奏》、《中国梦的民族精神之维与黑格尔的启示》。其中,《改革开放40年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被《人大复印资料》、《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