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瑞金教授荣获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

       热烈祝贺我所乔瑞金教授荣获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该项目“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善本、善念与善为的社会治理思想研究”,代表了乔瑞金教授多年来对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做出的系列研究成果以及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论做出的思考。该项目是2018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唯一获得哲学类的重大项目。

blob.png


该项目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的基本思想,实践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立场和科学社会主义的本质内涵,对英国新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社会善治思想做了深入全面的论述,对其所构想的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社会思想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了其内在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探析了合理的逻辑结构和理论基点,彰显了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内在意蕴,揭示了其独特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该项目对于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尤其是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创新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同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理论资源和方法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