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哲学学科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收报考学术要求

一、以普通招考方式报考博士生的学术条件是:

非应届硕士毕业报考人员学术水平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科研论文:须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如系导师第一,本人第二亦符合要求。刊物级别应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含来源期刊,扩展版期刊,集刊),或《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收录的学术期刊。注:以上论文不包括书评、通讯、会议综述等非学术性文章和发表在杂志增刊的论文及国际会议论文。

2.科研项目:①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②主持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厅科研项目,项目经费需在10万元以上。

3.科研获奖:以第一署名获得山西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及以上。

二、以硕博连读方式报考博士生的学术条件是:

以硕博连读方式报考博士生,按照学校招考规定执行。

三、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条件:

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且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申请者要求在申请学科领域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刊物级别应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 来源期刊(含扩展版)或《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收录的学术期刊。申请者成果要求是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且本人为第二作者。注:以上论文不包括书评、通讯、会议综述等非学术性文章和发表在杂志增刊的论文及国际会议论文。

注:以上学术条件均为报考必备条件。


哲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